星期二, 6月 30

愛與宗教 (Love and Religion) (二十八) -- 宗教乏愛 (Religion Without Love) -- 神秘派 (Mysticism) (2)



彼得山頂神秘經驗企圖久留不入凡間

        主耶穌帶領三位最貼心的門徒彼得、雅各、約翰登上高山 [他泊山或黑門山],在那裏耶穌顯出他原有的榮耀 [Shekinah, 神的榮耀],臉亮如日、衣服閃光。耶穌旁邊出現摩西 (律法) 與以利亞 (先知),與耶穌討論他將於耶路撒冷城外被釘十架離世的事。(太17:1-8; 路9:28-36)

        對彼得來說,這是何等奇妙的神祕經歷。他的靈魂可能進入狂喜 (Ecstasy)。因此,他很期待能夠長期停留在這屬靈高峰的神祕經歷中。他向耶穌建議,如果耶穌同意,他想搭三座棚子,讓耶穌、摩西、以利亞居住。他們三位門徒在屋簷下過夜就好了。

        當時,神的榮耀 (Shekinah) 將他們包圍,神說:這是我喜悅的愛子,你們當聽他的話。主耶穌並沒有接受彼得的建議,提醒他們不要與人分享這次的神祕經歷,然後帶領他們下山去。

        原來在他們上山享受神秘經歷的同時,山下的另外九位門徒卻面臨無法幫助癲癇鬼附的孩子得釋放的困境。主耶穌下山後就幫助他們解決這個困難。

        神秘派基督徒如果只顧追求享受屬靈神秘經歷,缺乏對周圍兄姊與世人的愛心以及給予實際的幫助,就會成為自私的屬靈基督徒。我們要學習到神面前領受屬靈恩典,然後到人面前分享神賞賜的恩典之間的平衡。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