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6月 22

愛與宗教 (Love and Religion) (二十) -- 宗教教導愛 (Religion Teaches Love) -- 伊斯蘭 (Islam) -- 愛火 ( Love Fire)

魯米歌頌阿拉之愛如同火

        伊斯蘭教 (Islam) 的蘇菲神祕主義 (Sulfi Mysticism) 強調愛使我們與阿拉趨近完全合一。十三世紀伊斯蘭詩人魯米 (Jalaluddin Rumi) 歌頌阿拉之愛如同火,我們就是木頭。木頭渴望在愛中完全燃燒自我。

        阿拉就是愛,阿拉最先創造愛,在愛中創造宇宙萬物。阿拉用愛如火吸引我們與他親近。我們被愛吸引時,會忽略理性、充滿熱情,渴望與被愛者無限親近,完全合一。我們享受愛如同醇酒,讓我們完全陶醉。我們與被愛者分離,整個人陷入無盡黑暗裡。當我們被愛火燃燒,完全獻上自己時,我們才能進入完全的合一。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