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6月 6

愛與宗教 (Love and Religion) (四) -- 宗教促進戰爭 (Religion Facilitates War) -- 伊斯蘭教 (Islam) (3)

可蘭經有關戰爭與和平內容的詮釋導致恐攻聖戰

        九一一恐攻事件的十九位劫機者 (Hijacker),相信他們是為阿拉聖戰 (Jihad) 犧牲生命之殉道士 (Martyr)。

        根據可蘭經,最大的聖戰 (Superior Jihad) 發生於聖徒內心順服阿拉或陷入罪惡間的爭戰。對外的小聖戰 (Minor Jihad) 不能用於奪取財務或報復,也不能用於強制異教徒皈依伊斯蘭教信仰。只能用於抵抗拒絕皈依或簽和約異教國的入侵,或是保護受不公義傷害者,或是對付逼迫伊斯蘭宣道士者。聖戰禁止傷害沒參戰的老弱婦孺或投降者。只有在面臨伊斯蘭存亡關鍵時,才能開殺戒。

        對可蘭經不同的詮釋,為了促成阿拉統治全世界,帶來世界和平,先採取和平宣道方式,攻擊性聖戰只能是最後手段,且只能由國王哈里發 (Caliph) 正式宣戰。

        伊斯蘭教發展史告訴我們,先知穆罕默德 (Muhammad) 往生後,伊斯蘭教就教主與國王繼承問題就產生什葉派與遜尼派的內戰,以及國王之暗殺。最近的恐攻聖戰 (Terrorist Jihad) 甚至不擇手段、濫殺無辜平民。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