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6月 5

愛與宗教 (Love and Religion) (三) -- 宗教促進戰爭 (Religion Facilitates War) -- 基督教 (Christianity) (2)

耶穌降生於殺戮陰影基督再臨以殺戮終結

        基督教的教主是耶穌基督。耶穌降生時,希律王擔心王位被奪而派兵把伯利恆附近兩歲以下男嬰全部殺戮 (太2:16)。耶穌父親約瑟夢中蒙神使者指引,黑夜中帶領全家逃難埃及,才逃過一劫 (太2:13-14)。耶穌的降生導致許多無辜男嬰喪生。

        耶穌曾公開講過一句似乎贊成戰爭的話:你們不要想我來是叫地上太平;我來並不是叫地上太平,乃是叫地上動刀兵 (太10:34)。耶穌也曾交代門徒要賣衣服買刀 (路22:36)。

        耶穌的往生是通過猶太教宗教法庭定罪 (太26:58-66),轉由羅馬刑事法庭執行十架酷刑 (太27:23-26)。

        基督教會的誕生,起源於司提反被判石刑後爆發的宗教暴力迫害 (徒8:1-5)。

        根據啟示錄的紀載,世界的結束,是基督再臨騎白馬,帶領天軍天兵從天降臨,口中吐出利劍,殺戮所有敵對勢力的海中獸、假先知、以及所有叛逆上主的人類 (啟19:11-21)。

        如此看來,基督宗教似乎也是被浸泡於暴力屠殺與血腥戰爭之中。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