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6月 28

愛與宗教 (Love and Religion) (二十六) -- 宗教類別 (Religion Types) -- 靈恩派 (Charismatism) (4)

前紅海阻攔後法老騎兵追趕摩西舉拐杖

        使徒保羅在追求知識的自由派之後,接著提到追求超然能力的靈恩派 (Charismatism)。保羅說:而且有全備的信,叫我能夠移山。(林前13:2de) 靈恩派是十九世紀以來,教會增長最為快速的教派。你聖經講得頭頭是道,他不信聖經;你有奧秘屬靈經歷,那是你家的事;你學富五車,算你讀的書比較多,但是你是否具有超然能力而能夠解決我家目前所面對的難題嗎?

        摩西帶領六十萬以色列民浩浩蕩蕩離開埃及為奴之地,要走向西乃曠野去祭拜耶和華。想不到才走沒幾天,走到紅海邊,突然背後傳來急奔馬蹄聲,法老騎兵大隊快速逼近。百姓眼見前有紅海阻困、後有法老追兵,身陷此困境,大聲哀號埋怨。摩西舉起手中的杖,颳起東風、紅海向兩邊分開,百姓得以走乾地過紅海。法老騎兵跟著下海,摩西再度向海舉杖,海水快速復原,法老騎兵全數淹沒紅海底。以色列民親身經歷此超然拯救神蹟,低頭膜拜耶和華,也信服摩西。(出14:1-31)

        先知以利亞與巴力先知公開鬥法。巴力先知四百五十位整天求告呼喊、刀劍自殘,卻無法降下天火焚燒壇上祭物。先知以利亞獨自一人,加碼用水澆滿祭壇四圍,傍晚時舉手禱告耶和華,立刻降下天火,燒盡祭物木柴土壇與四圍溝水。以色列民一見此天火神蹟,對耶和華敬拜五體投地,殺光巴力先知。(王上18:18-40)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