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6月 2

愛與溝通 (Love and Communication) (十九) -- 荊棘與葡萄 (Thornbush and Grape)

耶穌說:在荊棘叢裡怎能摘葡萄呢?
        在巴勒斯坦有葡萄樹,也有荊棘樹。遠遠看去,似乎都長滿綠葉,樹上好像也都結了果子。走近一瞧,才看出荊棘樹上長滿了會傷人的刺,果子也無法下嚥。葡萄樹上掛著串串香甜的葡萄,還可以釀酒讓人喝了身心愉悅。

        耶穌說:荊棘上豈能摘葡萄呢﹖蒺藜裡豈能摘無花果呢﹖(太7:16) 沒有葡萄的生命就結不出葡萄的果子。我們的心中若沒有愛心,就說不出悅耳或造就人的話語。就好像俗語說:狗嘴裡長不出象牙。耶穌說:善人從他心裡所存的善就發出善來;惡人從他心裡所存的惡就發出惡來。(太12:35)

        在伊甸園中,當亞當第一次看見夏娃,心中充滿愛意,口中就說出:我至親骨肉。當亞當企圖卸責,心中失去愛意,口中就說出:你給我同居的女人。亞當說話的能力並沒有改變,改變的是心中是否有愛心。但願我們每人心中常充滿主耶穌的愛心,好讓我們口中所說的,都是愛的語言。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