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6月 27

愛與宗教 (Love and Religion) (二十五) -- 宗教類別 (Religion Types) -- 自由派 (Liberalism) (3)

所羅門王不求富貴長壽只求智慧判斷民訟

        使徒保羅接著提到自由派 (Liberalism)。自由派信仰強調知識的重要性。使徒保羅在提到明白各樣奧秘之後,說:各樣的知識 (林前13:2c)。我們必須把教會傳統的信仰,透過現代的知識來與現代人分享。

        所羅門王登基後,耶和華在夢中向他顯現,應允要賞賜給所羅門他所祈求的。所羅門王沒有求富貴長壽,只求智慧可以替百姓判斷是非。因此,蒙主的喜悅。不久,有兩個同時生小孩又同住在一起的兩個母親。其中一個孩子在睡眠中被壓死了。兩個母親都主張那個活下來的孩子是自己的。當時沒有基因鑑定。所羅門王就命令下屬拿刀把那個活小孩劈成兩半,分給兩位母親。那個生母立刻求王把活孩子判給另一位母親。不是生母則認為一人分一半是最公平的。所羅門於是判定活孩子應該歸給生母。(王上3:16-28)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