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1月 11

愛與張狂 (Love and Pride) (六) -- 狂傲特徵 (Hubris Signs).1 -- 自傲 (Self Inflation)

同性戀者公開大遊行展現其自信與自傲

        有關驕傲 (Pride) 的心理學研究發現有兩個可能的因素。自我意識 (Self Conscious) 與社會意識 (Social Conscious)。前者聚焦於對自我的肯定與膨脹 (Self Affirmation and Inflation),後者聚焦於對別人的距離與貶低 (Other Distancing and Devaluation)。前者可以稱為驕傲 (Pride),後者可以稱為高傲 (Arrogance)。

        近年來LGBTQIA族群頻繁在世界各地舉行大規模公開遊行,遊行隊伍會出現驕傲 (Pride) 標語,表示性取向少數族群對自我身分的自信與自誇。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