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1月 4

愛與自誇 (Love and Brag) (二十二) -- 保羅的誇口 (Paul's Brag) -- 彼此 (One Anoher)

多蘿西賽耶斯建立互相標榜學會

         使徒保羅除了誇口自己的軟弱與十架恩典之外,另外還提到彼此認識後的互相稱許。正如你們已經有幾分認識我們,以我們誇口,好像我們在我們主耶穌的日子以你們誇口一樣。」(林後1:12) 這種誇口不是迷戀期對心儀對象的盲目幻想,而是經過彼此交往互動一段時間之後,互相認識優缺點之後,對於對方優點的欣賞與肯定。

        英國二十世紀初偵探小說家多蘿西賽耶斯 (Dorothy Sayers) 獲得獎學金進入牛津大學,他與同時進入牛津大學的幾位女同學,成立一個學會,他戲稱為互相標榜學會」(Mutual Admiration Society)。在當時社會輕視女性學者的氛圍下,這個學會的成員,常常聚集,互相討論批評彼此的文稿,藉此而幫助彼此的文學作品,被當代社會接受與肯定。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