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1月 5

愛與自誇 (Love and Brag) (二十三) -- 保羅的誇口 (Paul's Brag) -- 領受恩典 (Receiving Grace)

都是領受的恩典為何能自誇

         使徒保羅發現哥林多教會兄姊由於領受上主很多屬靈的恩賜而自誇。因此,他向他們說:使你與人不同的是誰呢?你有什麼不是領受的呢?若是領受的,為何自誇,彷彿不是領受的呢?」(林前4:7) 

        如果我們認為我們所擁有的優點是我們自己個人努力的成就,我們就會向別人自跨。如果我們認為我們的優點是我們領受上主的恩典,我們就會向上主感恩,也會與別人分享上主的恩典,而不會向別人自誇。

        我們上述自誇的東西,美貌、雄壯、財富、知識、成就、敬虔,都是上主親自或是經由愛我們的人所給予我們的恩典,部份加上我們自己的努力,才能夠達到。因此,我們應該多一點感恩與分享,少一點自跨。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