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1月 10

愛與張狂 (Love and Pride) (五) -- 狂傲與罪 (Hubris and Sin) -- 失樂園 (Paradise Lost)

亞當夏娃受蛇誘惑吃了禁果被逐出樂園

        撒但的狂傲造成他被上主逐出天庭,墜落人間。撒但就以蛇的樣貌混進伊甸園中。撒但藉機與夏娃搭訕,假裝請教夏娃有關上主對伊甸園的相關指示,撒但在問話中巧妙誇大上主禁令的範圍,質疑上主審判的絕對,進一步將上主的動機抹黑。

        撒但對夏娃說:「你們吃的日子眼睛就明亮了,你們便如神能知道善惡。」(創3:5) 如此引起夏娃想要如神知道善惡的企圖。夏娃與亞當為了想要奪取如神的地位,叛逆上主的警告與禁令。吃了禁果導致墮落。天起涼風,耶和華在伊甸園中行走,想要親近人們,亞當與夏娃卻因害怕而藏身樹叢中。

        耶和華分別給予亞當、夏娃、撒但各自的審判與懲處。耶和華在公義審判中,給人類留下救贖恩典的應許,女人後裔將傷蛇頭,蛇將傷該後裔腳跟。耶和華犧牲一隻動物,給亞當夏娃皮衣來遮羞辱。亞當夏娃就被逐出伊甸樂園。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