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1月 28

愛與張狂 (Love and Pride) (二十四) -- 狂傲傷愛 (Hubris Hurts Love).3-- 目中無人 (Denigration)

狂傲者從自我到比較到對抗

        狂傲者既然心中無神,自然就會衍生出目中無人的唯我獨尊的心態。這種心態會破壞人際關係,更不可能進入愛的互動關係。

        密蘇里大學心理學教授尼爾森科萬 (Nelson Cowan) 研究團隊發現,狂傲可以進一步分為三個層次。第一層次是個人性狂傲 (Individual Arrogance),過度高估自我能力與成就,扭曲自我表現相關資訊。第二層次是比較性狂傲 (Comparative Arrogance),確信自己是鶴立雞群高人一等,無法考慮別人的觀點。第三層次是對抗性狂傲 (Antagonistic Arrogance),詆毀別人的能力與成就。

        主耶穌講過一的不義官員的比喻:某城裡有一個官,不懼怕神,也不尊重世人。 (路18:2)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