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8月 31

愛與恩慈 (Love and Lovingkindness) (二十) -- 路得記的恩慈 (Lovingkindness of Book of Ruth)(15) -- 波阿斯的恩慈 (Boaz Lovingkindness) (9) -- 名節厚禮 (Reputation and Gift)

波阿斯讓路得睡到天快亮給路得六簸箕大麥當禮物

        波阿斯讓路得睡在打穀場,到天快亮時才讓路得回家。吩咐在場工人不可把路得半夜到打穀場之事張揚,以保護路得的名節。在路得回家之前,波阿斯請路得把他的斗篷打開,倒了六簸箕大麥在斗篷裡,並幫路得擺在頭頂上,請路得把這份厚禮拿回家,給婆婆拿俄米,作為波阿斯承諾要娶路得為妻、盡近親救贖者的印證。

        六簸箕大麥等於兩伊法,足夠作為拿俄米與路得十天的糧食。這是相當的厚禮。波阿斯在此表現出保護路得人身安全、寡婦名節、近親救贖者的承諾的恩慈。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