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8月 26

愛與恩慈 (Love and Lovingkindness) (十五) -- 路得記的恩慈 (Lovingkindness of Book of Ruth)(10) -- 波阿斯的恩慈 (Boaz Lovingkindness) (5) -- 額外恩慈 (Extra Lovingkindness)

 

波阿斯吩咐收割工捆中抽穗於地讓路得拾穗

         波阿斯不僅邀請路得在他的大麥田拾穗,甚至還交代收割工,要容許路得在已經收割好成捆的大麥中抽取,進一步要求收割工,故意從麥捆中抽取一些大麥放在地上,好讓路得可以多拾取一些麥穗。這是額外的恩慈。

        路得經過一整天辛苦的拾取麥穗,到了傍晚收工時,把他所拾取的大麥,用木棍打一打,竟然可以打出一伊法 (Ephaph) 的大麥( 得2:17) 根據出埃及記的紀載,一伊法等於十俄梅珥 (Omer) 的量 (出16:32)。當年以色列人在曠野流浪時,上主從天上降下嗎哪給以色列人當每天的糧食,每人每天的量是一俄梅珥 (出16:16)。如此換算,路得工作一天拾取麥穗一伊法,等於十俄梅珥,足夠供給路得與婆婆拿俄米兩個人五天的糧食。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