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8月 11

愛與忍耐 (Love and Patience) (十五)-- 學習忍耐 (Learning Forbearance) -- 祈求主愛 (Beseeching Lord's Love) (4)

主耶穌替彼得禱告給他提醒與鼓勵
 

        使徒保羅在討論愛的真諦時,開宗明義第一句話就是:愛是恆久忍耐。有關恆久到底是多久的問題,恆久不是永久,是給予對方充分時空可以醒悟回頭的機會。忍耐不是消極無奈、任人踐踏的腳墊,而是積極面質、警戒勸勉的溫柔挽回。可以寬容忍耐的時間長度與受傷程度,與愛心的多寡成正比。愛心越多,能夠忍受的痛苦越大,時間也越長久。

        主耶穌在最後晚餐時,提醒十二位門徒,他們當中有一位會出賣主耶穌。彼得拍胸膛誇口說:同你下監受死也是甘心。耶穌溫柔提醒他:雞叫以前你會三次不認我。主耶穌也告訴彼得:我已經替你祈求,不失去信心。你回頭後要堅固弟兄。這是何等的寬容忍耐。

        主耶穌復活後在提比哩亞海邊,三次詢問彼得:你愛我比這些更深嗎?當彼得痛哭承認自己對主的愛有限時,主耶穌接納彼得,並且把照顧餵養群羊的責任託付他。這就是恆久忍耐的大愛。

        使徒彼得對神的恆久忍耐有深刻的認識。他說: 主所應許的尚未成就,有人以為他是耽延,其實不是耽延,乃是寬容你們,不願有一人沉淪,乃願人人都悔改。(彼後3:9)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