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8月 9

愛與忍耐 (Love and Patience) (十三)-- 學習忍耐 (Learning Forbearance) -- 蒙主忍耐 (Forborne by Lord) (2)

主耶穌對保羅的忍耐成為我們的榜樣

        使徒保羅在監獄中,回想他一生的信仰旅程,發現主耶穌基督給予他長久的忍耐寬容,讓他有充分的時空來反思醒悟。當他在逼迫殺害基督門徒時,神並沒有立刻公義審判介入。當他取得法院授權,不遠千里遠赴大馬色,去逮捕基督門徒時,主耶穌基督在日中午特地向他顯現,與他對話,並安排亞拿尼亞前往醫治他因強光所導致的失明。主耶穌基督還讓保羅有三年前往亞拉伯曠野獨處反思的時空。

        保羅對他的門徒提摩太說, 我蒙了憐憫,是因耶穌基督要在我這罪魁身上顯明他一切的忍耐,給後來信他得永生的人作榜樣。(提前1:16) 上主對每一位叛逆罪人都願意顯出他的恆久忍耐寬容的憐憫,給我們充分的時空,來反思醒悟皈依基督。

         保羅蒙主憐憫忍耐寬容的親身經歷,讓他也學會對別人的忍耐寬容。使徒保羅對哥林多教會信徒說,被人咒罵,我們就祝福;被人逼迫,我們就忍受;被人毀謗,我們就善勸。(林前4:12-13) 使徒保羅為了福音的緣故,顯出無比的忍耐寬容。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