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8月 29

愛與恩慈 (Love and Lovingkindness) (十八) -- 路得記的恩慈 (Lovingkindness of Book of Ruth)(13) -- 波阿斯的恩慈 (Boaz Lovingkindness) (8) -- 衣襟遮蓋 (Spread Skirt)

 

婆婆拿俄米教導路得去躺在波阿斯腳下求衣襟遮蓋

        婆婆拿俄米有年輕媳婦路得用恩慈照料日常生活。他也恩慈的替路得考慮他的歸宿。趁著波阿斯睡在禾場的晚上,教導路得要沐浴抹膏、穿戴漂亮,去禾場掀開波阿斯蓋身上的被子,靜靜地躺在波阿斯腳下。路得遵行婆婆的教導 (得3:1-6)。

        波阿斯半夜醒來,覺得腳下有女人躺臥,嚇一大跳,問說:是誰?路得回答:我是路得,求你用衣襟遮蓋我,因為你是我的近親救贖者 (Kinsman-Redeemer)。路得盼望波阿斯可以正式娶她為妻子,來照顧呵護他。(得3:8-9)

        中文衣襟的希伯來文是 כָּנָף  (kanaph),直譯為中文是翅膀。當路得初次遇見波阿斯時,波阿斯祝福路得說: 你來投靠耶和華 ─以色列神的翅膀下,願你滿得他的賞賜。(得2:12) 在翅膀下可以得到保護與照顧的恩慈。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