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8月 20

愛與恩慈 (Love and Lovingkindness) (九) -- 路得記的恩慈 (Lovingkindness of Book of Ruth)(4) -- 路得拾穗 (Ruth Gleaned)

摩押媳婦路得拾麥穗婆婆拿俄米關心其安危

        婆婆拿俄米帶領摩押媳婦路得,在收割大麥時節返回故鄉伯利恆。年邁婆婆拿俄米 (Naomi,意思是甜美),感嘆自己一生充滿痛苦,名字應該是瑪拉 (Mara,意思是苦澀)。(得1:20)

        年輕摩押媳婦路得徵得婆婆同意之後,就前往收割大麥的田園去拾取麥穗。由於路得是外國寡婦,可能會被排擠或歧視,希望能夠找到比較友善的田園,蒙田莊主人接納恩慈,可以順利在那裏拾取麥穗。路得恰巧走到去世公公以利米勒親族波阿斯的大麥田。波阿斯很恩慈的對待路得。

        路得在大太陽底下,整天揮汗拾取麥穗,一直到夕陽西下,夜幕低垂,共拾取一依法大麥。路得便把大麥拿回家給婆婆拿俄米。婆婆關心路得的安危,問他今天在哪個田莊拾取麥穗。路得說是波阿斯的大麥園。婆婆吩咐路得,波阿斯是一位至近的親屬,不要到別人家的大麥園去拾取麥穗。

        故事一開始,我們就看見充滿恩慈的媳婦路得、婆婆拿俄米、以及至親波阿斯。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