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8月 8

愛與忍耐 (Love and Patience) (十二) -- 學習忍耐 (Learning Forbearance) -- 柔和謙卑 (Gentle and Humble) (1)

耶穌戴棘冠穿紫袍拿葦杖出來

        本都彼拉多審問耶穌,查不出罪,就鞭打耶穌、縱容士兵戲弄耶穌。他們讓耶穌身披紫袍、頭戴荊棘冠冕、手執蘆葦權杖,彼拉多對眾人說,你們看看這個人!(Ecce Homo)

        我們不清楚彼拉多這句話想要表達啥意思。羅馬官員對猶太宗教的嘲諷?激起群眾憐憫心腸的苦肉計?聖靈藉彼拉多嘴巴邀請我們仔細看受難的救主?

        使徒彼得說:他被罵不還口;受害不說威嚇的話,只將自己交託那按公義審判人的主。(彼前2:23) 這是忍耐的最高境界。主耶穌本來可以求上主差遣十二營天使來營救他脫離這苦難,為了要拯救挽回世上的罪人,主耶穌選擇默然接受這些羞辱與苦難,目的不是受苦,而是挽回。

        主耶穌邀請我們學習他的榜樣。主耶穌說:我心裡柔和謙卑,你們當負我的軛,學我的樣式;這樣,你們心裡就必得享安息。(太11:29) 讓我們效法主耶穌柔和謙卑的態度,來學習恆久忍耐的功課。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