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8月 4

愛與忍耐 (Love and Patience) (八) -- 愛遇見惡 (Love Encounters Evil) -- 溫柔挽回 (Gentle Restore) (5)

盧雲發現林布蘭浪子回頭名畫中慈父左右手不同

        主耶穌浪子故事中,讓浪子在淪落豬圈養豬時醒悟,且有返家後會被慈父接納的信心,應該是浪子離家前已經感受到慈父對他的恩慈。

        盧雲 (Henri Nouwen) 神父在仔細觀看林布蘭 (Rembrandt van Rijn) 所畫浪子回家 (The Return of the Prodigal Son) 名畫,發現慈父的左右手有很明顯的差異。左手展開、孔武有力;右手併攏、溫柔纖細。左手緊抓 (tough hold) 孩子肩頭;右手輕撫(gentle stroke) 孩子背後。左手似乎確認 (confirm) 父子關係;右手似乎慰忱 (console) 母子親暱。左手代表慈父之愛 [你看父賜給我們是何等的慈愛,使我們得稱為神的兒女。(約壹3:1)];右手代表慈母之愛 [母親怎樣安慰兒子,我就照樣安慰你們。(賽66:13)]。

        使徒保羅對加拉太教會說:若有人偶然被過犯所勝,你們屬靈的人就當用溫柔的心把他挽回過來。(加6:1)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