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8月 6

愛與忍耐 (Love and Patience) (十) -- 忍耐界限 (Boundary of Forbearance) -- 不是腳墊 (No Doormat) (2)

恆久忍耐乃積極尋求挽回非消極放棄努力

        愛是恆久忍耐,有時候會被扭曲成為消極放棄努力,被動接受傷害的無奈詮釋。根據這幾天的討論,我們知道,恆久不是永久,忍耐是願意與對方私下面質以取得共識,不立刻反擊對方以求取報復性公義 ( retributive justice) 的自我節制,給予對方充分時空以達到自我醒悟,努力挽回對方以趨近復和 ( reconciliation) 的溫柔態度

        忍耐並不是消極放棄努力,被動無奈接受對方的傷害,陷入腳墊症候群 (doormat syndrome)。這種情況聖經稱為任憑 (abandon),並不是忍受 (forbearance)。上主長久忍受罪人頂撞,寬容等候罪人悔改,好施恩饒恕赦免。這種忍耐是公義的延遲,並非公義的免除。聖經說:主所應許的尚未成就,有人以為他是耽延,其實不是耽延,乃是寬容你們,不願有一人沉淪,乃願人人都悔改。(彼後3:9)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