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8月 2

愛與忍耐 (Love and Patience) (六) -- 愛遇見惡 (Love Encounters Evil) -- 給予時空 (Giving Time and Space) (3)

慈父倚閭望兒歸等浪子醒悟

        當愛遇見惡時,願意忍耐的主要動機是盼望有機會挽回彼此和諧的關係,除了要有當面對質的道德勇氣之外,還要有給予對方充分時空、自己醒悟的機會。

        主耶穌所說浪子回頭金不換的故事,當浪子要求分得一半家產時,慈父願意冒險把一半家產分給浪子去嘗試管理,這是信任託付。當浪子任意揮霍以致流落街頭,淪為養豬工且飢腸轆轆無以裹腹時,慈父讓浪子學習自己承擔自己抉擇的後果。慈父並沒有威權攔阻,拒絕給浪子家產;或是強勢介入,差人把浪子從豬圈贖回。慈父的愛願意給予浪子學習自主的機會,更願意給予浪子自我醒悟的時空。慈父在這當中,自己被浪子不尊重以及看浪子遭苦痛,內心必須忍受極大的痛楚。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