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8月 23

愛與恩慈 (Love and Lovingkindness) (十二) -- 路得記的恩慈 (Lovingkindness of Book of Ruth)(7) -- 波阿斯的恩慈 (Boaz Lovingkindness) (2) -- 使女一起 (With Maidens )

波阿斯邀請路得在他大麥田拾穗且與使女一起

       波阿斯看到拾穗人群中,有一位陌生女子。就向監工探詢這女子背景。監工告訴波阿斯,這是一位跟著寡婦拿俄米從摩押地回國的摩押年輕寡婦。很有禮貌的請求我允准他在我們大麥田拾穗。從清晨到現在,除了偶而休息一下,一直都很努力的在大麥田裡拾穗。

        當波阿斯知道路得的悲慘身世後,對路得產生憐憫之心。波阿斯對年輕路得說:女兒啊!你就一直在我的大麥田裡拾穗,不要到別人家的大麥田去拾穗。你也要常和我的使女再一起,與他們建立友誼互動關係。

        波阿斯對路得說的這些話,讓年輕外族寡婦的路得感到特別溫暖。路得不必到陌生者的大麥田拾穗,去冒被歧視排斥的風險。路得還被鼓勵與波阿斯使女常在一起,讓路得能夠建立他的支持體系。這是波阿斯對路得表示的恩慈。 

        路得聽從波阿斯的建議,從收割大麥時期開始,一直到收割小麥的時期,路得都與波阿斯使女們常在一起。(得2:23)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