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8月 30

愛與恩慈 (Love and Lovingkindness) (十九) -- 路得記的恩慈 (Lovingkindness of Book of Ruth)(14) -- 波阿斯的恩慈 (Boaz Lovingkindness) (9) -- 發誓本分 (Vow Duty)

 

波阿斯稱讚安慰路得並發誓在程序正義後會盡本分

        波阿斯在得知路得的請求後,很溫柔的先稱讚路得的賢德,安慰路得不要懼怕,祝福路得蒙耶和華賜福。然後波阿斯告訴路得,在眾親屬之中,還有一位比他更親近的親屬。明天波阿斯會正式公開探詢該近親救贖者是否願意買贖拿俄米家的土地,同時也娶路得為妻,為拿俄米一家留存後嗣。

        波阿斯說,如果對方願意盡近親救贖者的本分,那很好。如果對方推辭,波阿斯對路得發誓,他願意對路得盡近親救贖者的本分,娶路得為妻。

        波阿斯並沒有趁著夜半、路得自己送上門,對路得有肌膚之親。波阿斯稱讚安慰路得,告知路得另有近親救贖者,尊重該近親的權利,以及程序正義。波阿斯向路得鄭重承諾,若對方推辭,波阿斯願意娶路得為妻。這是何等的正人君子與恩慈。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