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9月 1

愛與恩慈 (Love and Lovingkindness) (二十一) -- 路得記的恩慈 (Lovingkindness of Book of Ruth)(16) -- 波阿斯的恩慈 (Boaz Lovingkindness) (10) -- 脫鞋之家 (Sandal Off Home)

 

波阿斯在城門口長老群中給對方優先抉擇權對方脫鞋

        第二天清晨,波阿斯在城門口巧遇另一位近親救贖者。波阿斯邀請他在城門口長老群中,公開表達他是否願意盡近親救贖者的本分。當對方聽到可以優先購買以利米勒祖產時,欣然同意購買。但是,當他聽到同時也需要迎娶瑪倫所留下的摩押寡婦路得,好替瑪倫留下後代時,便面有難色的婉拒行使他的近親救贖者本分。對方在長老群面前脫下他的拖鞋給波阿斯。

        波阿斯立刻在伯利恆城門口長老群面前,公開表示他願意買贖以利米勒家族的祖產,同時也願意迎娶路得為妻子,好為去世的瑪倫留下後代。波阿斯對拿俄米與路得所表現的恩慈,獲得所有長老的肯定與祝福。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