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9月 10

愛與恩慈 (Love and Lovingkindness) (三十) -- 恩慈的層次 (Levels of Lovingkindness )(2) -- 利他性恩慈 (Altruistic Lovingkindness)

看見對方欠缺困苦而給予實質幫助是利他性恩慈

         愛心行動的恩慈可以分為三種。第一種稱為利他性恩慈 (Altruistic Lovingkindness)。當我們看見有人發生欠缺困苦時,主動給予實質的幫助,這就是利他性恩慈

        主耶穌所說好撒瑪利亞人的故事,就是很典型的利他性恩慈。這位路過撒瑪利亞人,遇見一位遭遇攔路盜賊搶劫打傷,奄奄一息躺在路旁。他不顧自己的事業與安危,立刻下驢查看,先給予傷者初步的緊急救護。然後,小心翼翼的扶他騎上驢子,自己則在一旁扶持。[1880年法國畫家 Aimé-Nicolas Morot 所畫的好撒瑪利亞人,把這利他性恩慈,表達最淋漓盡致。] 他將傷者送到附近照護中心,繳交必要費用,並承諾會負責返回付清所有相關費用。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