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9月 6

愛與恩慈 (Love and Lovingkindness) (二十六) -- 耶穌的恩慈 (Lovingkindness of Jesus)(4) -- 罪女膏抹 (Anointed by Sinful Woman)

 

法利賽人西門招待耶穌卻無禮數耶穌接受罪女膏抹充滿恩慈

        有一次法利賽人西門招待耶穌,現場竟然混入一位罪女,公然挨在耶穌腳旁痛哭,眼淚將耶穌腳沾濕,用滿頭秀髮去擦乾,還用香膏抹耶穌腳。這些舉動有點兒唐突,引起主人西門內心私下滴咕:耶穌也太不自愛,怎麼可以讓一位罪女公開對你身體如此碰觸?

        耶穌對西門觀察入微,知道西門心中不悅,就對西門說:謝謝您邀請我餐敘,可惜您沒注意到對客人該有的禮數。我進門時您忘了給我用水洗腳,沒有像我親嘴問安,也沒有用香膏為我抹髮祝福。這位小姐卻對我表現出無限恩慈,她用淚水洗我腳,用頭髮擦乾。她用嘴唇親我的腳,用香膏抹我的腳。因為,她許多罪蒙我赦免,對我感恩而表現出如此恩慈。

        耶穌願意接受一位罪女公開向他表現出恩慈,這是耶穌給這位罪女最大的恩慈。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