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9月 11

愛與恩慈 (Love and Lovingkindness) (三十一) -- 恩慈的層次 (Levels of Lovingkindness )(3) -- 革命性恩慈 (Revolutionary Lovingkindness)

 

耶穌拿鞭子潔淨聖殿讓外邦人可以到此禱告

        當我們發現社會邊緣弱勢族群,是在不公義社會架構下受苦,我們願意挺身尋求轉型公義,這就是革命性恩慈 (Revolutionary Lovingkindness)。

        主耶穌走進耶路撒冷聖殿的外邦人院,發現祭司集團在那裏擺放出售獻祭專用祭司認證的牛羊鴿的攤子,還有兌換聖殿專用銀錢的桌子。讓外邦人無法到此安靜禱告上主。主耶穌就拿鞭子將牛羊趕出去、甚至推翻換銀錢的桌子,潔淨聖殿。讓聖殿成為萬民禱告的殿。這是主耶穌對願意親近上主的外邦人所顯出革命性恩慈。主耶穌也因此而公開得罪了既得利益祭司集團的共犯結構,惹起他們想要共謀除去耶穌。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