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9月 3

愛與恩慈 (Love and Lovingkindness) (二十三) -- 耶穌的恩慈 (Lovingkindness of Jesus)(1) -- 稅吏朋友 (Publican Friend)

 

耶穌與稅吏醉人吃喝作朋友法利賽人批判斥喝不自愛
               

        耶穌在稅關呼召稅吏利未作門徒,利未邀請親朋好友舉行告別感恩餐會。耶穌欣然赴宴成座上貴賓,與賓客把酒言歡享受美食。法利賽人躲在一旁監視觀看,內心充滿不齒批判,對耶穌門徒說:你們夫子怎麼這麼不知好歹,不會愛惜羽毛潔身自愛,跟這群叛國賊社會渣滓公開應酬交際?(路5:27-30) 

        耶穌聽見他們背後批判,答說:健康者不需醫生,生病的才需要。我來世上不是找義人,乃是找罪人悔改。(路5:31-32)病人需要醫生看病,不只是專業醫術,更是關懷醫德。這就是恩慈。耶穌用恩慈與被社會排斥批判者交往,建立友誼關係,好幫助他們生命更新轉化。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