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9月 17

愛與嫉妒 (Love and Jealousy) (五) -- 炙愛的神 (Zealous God) (1) -- 榮耀烈火 (Shekina Fire)

耶和華降臨西乃山形狀彷彿烈火

        摩西帶領以色列民到了西乃山。耶和華的榮耀在山頂上,在以色列人眼前,形狀如烈火。(出24:17) 耶和華用烈火的形狀來顯出祂的榮耀。耶和華與以色列在西乃山將許諾彼此永遠完全相互歸屬的盟誓。

        摩西在申命記進一步闡釋烈火的意義,耶和華是忌邪的神。(申4:24)  中文聖經的忌邪,希伯來文就是 קָנָא (qana),這個字具有良好正面的意義,就是炙熱的愛 (Zealous Love)

        當以色列人獻上燔祭 (Burnt Offering) 時,要把全羊燒在壇上,是給耶和華獻的燔祭,是獻給耶和華為馨香的火祭。(出29:18) 這代表神給我們完全的愛,神也期待我們給神完全的愛。使徒保羅說,我以神的慈悲勸你們,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是聖潔的,是神所喜悅的;你們如此事奉乃是理所當然的。(羅12:1) 

        當我們的生命中有不聖潔、不討神喜悅的成分時,神那炙熱的愛就會成為煉淨金銀的爐火,讓我們成為更聖潔完全討神喜悅的生命。箴言說,鼎為煉銀,爐為煉金;惟有耶和華熬煉人心。(箴17:3)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