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9月 30

愛與嫉妒 (Love and Jealousy) (十七) -- 羨妒之愛 (Envious Love) (7) -- 大衛烏利亞 (David Uriah)

 

午後驚鴻一瞥竟演變為謀殺之罪

        大衛王午睡後上屋頂閒逛,偶見一美女沐浴裸湯。竟起色心差人打探,得知該美女乃有夫之婦,其夫是正在前線沙場為國打仗的赫人烏利亞。大衛王羨妒烏利亞有此嬌妻,差人帶她入宮,兩人發生親密關係。想不到該美女拔示巴竟然一夜情就成孕。

        大衛王為了掩飾此不倫事件,下令放烏利亞榮譽假,讓烏利亞有機會回家抱嬌妻,想藉此張冠李戴、魚目混珠。想不到死忠的烏利亞竟然過戶不入,志願在王宮門口站衛兵。大衛王只好宴請烏利亞,席間賜觴約翰走路,盼望灌醉烏利亞,讓他酒後亂性,回家抱嬌妻。不料,已經醉倒的烏利亞,還是堅守崗位。大衛王對此無奈,決定讓烏利亞敬酒不喝喝罰酒。

        大衛王見自己兩次詭計都徒勞無功,竟然狠下毒手,親筆寫信給烏利亞,要他銷假回沙場,將該信面交將軍約押。信中交待將軍約押,設計讓烏利亞上攻城最前方,再吹號撤退,讓烏利亞單獨暴露在敵軍射程。烏利亞被敵軍萬箭穿身、不幸喪命沙場。

        噩耗傳來,大衛王替烏利亞舉行盛大國葬,遺骸安置忠烈祠。大衛王還娶烏利亞遺孀拔示巴入宮為妻。大衛王心中沾沾自喜,自以為完美詭計天衣無縫。哪裡知道這一切惡行都看在上主耶和華眼裡。耶和華派先知拿單前去指責大衛王。還好大衛王在拿單面前立刻謙卑認罪,求神赦免。大衛王的家庭因此也遭遇該罪的牽連。大衛王的羨妒與濫用職權,傷害了許多無辜的人。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