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9月 29

愛與嫉妒 (Love and Jealousy) (十六) -- 羨妒之愛 (Envious Love) (6) -- 亞哈拿伯 (Ahab Naboth)

 

亞哈王羨妒拿伯家葡萄園耶洗別陰謀殺人搶奪

        亞哈王看到鄰居拿伯家的葡萄園長得很美好,心生羨妒。亞哈王起先想用換地或高價購買以取得拿伯的葡萄園。想不到拿伯堅持不賣祖產。

        亞哈王為此悶悶不樂、食不知味、整天臥床、看在王后耶洗別眼裡,好不心疼。王后探知亞哈王心情鬱悶原因之後,立刻用亞哈王名義寫信交待司法體系,設法用偽證誣告拿伯褻瀆神,即刻當眾公開石刑。包括葡萄園的拿伯家產就這樣充公,歸給國王亞哈。

        上主不喜悅耶洗別與亞哈用如此惡劣手段取得所羨妒鄰居拿伯的葡萄園。上主差派先知以利亞前往譴責亞哈王,並宣告上主會給予公義的審判。

        亞哈王對鄰居拿伯葡萄園的羨妒,導致一連串罪惡與傷害。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