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9月 13

愛與嫉妒 (Love and Jealousy) (一) -- 奧賽羅悲劇 (Othello Tragedy) (1)

奧賽羅被誤導嫉妒妻子外遇引發殺妻與自斃的悲劇

        奧賽羅 (Othello) 是英國大文豪莎士比亞所著作膾炙人口的悲劇 (Tragedy)。主角奧賽羅是來自摩爾的黑人將軍,其英勇贏得威尼斯元老議員女兒黛絲狄蒙娜 (Desdemona) 的芳心。奧賽羅對妻子的愛是極度的炙熱 (Zeal)。奧賽羅提拔下屬凱西奧 (Cassio),引起掌旗兵伊阿古 (Iago) 對奧賽羅的不滿以及對凱西奧的羨妒 (Envy)。

        伊阿古把絲狄蒙娜的手帕偷放到凱西奧房間,設法引起奧賽羅對妻子絲狄蒙娜與凱西奧有染的疑忌 (Jealousy)。奧賽羅逼問妻子手帕的下落,將妻子勒斃。伊阿古妻子愛米利婭 (Emilia) [黛絲狄蒙娜女僕] 趕來向奧賽羅報告丈夫的詭計。奧賽羅悔恨莫及,拿匕首刺腹自斃。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