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9月 8

愛與恩慈 (Love and Lovingkindness) (二十八) -- 耶穌的恩慈 (Lovingkindness of Jesus)(6) -- 壓傷的蘆葦 (Bruised Reed)

 

彌賽亞在推行公義的過程注意對犯錯受傷者的恩慈
            

        當我看到耶穌對待稅吏、淫婦、撒該、罪女、以及末大拉馬利亞的恩慈,讓我想起以賽亞書有關彌賽亞的預言。看哪!我的僕人,我所揀選,所親愛,心裡所喜悅的,我要將我的靈賜給他;他必將公理傳給外邦。他不爭競,不喧嚷;街上也沒有人聽見他的聲音。壓傷的蘆葦,他不折斷;將殘的燈火,他不吹滅;等他施行公理,叫公理得勝。外邦人都要仰望他的名。(太12:18-21)

        主耶穌是上主所揀選喜悅的僕人,聖靈充滿,要將公義帶到全世界。他的態度不是得理不饒人或咄咄逼人,是安靜柔和的,特別是對那些犯錯受傷者,不會趕盡殺絕,而是充滿恩慈,給予一線生機。壓傷的蘆葦很容易就可以把它折斷,以免手腳被它割傷;風中殘燭的殘火很容易就可以把它吹熄,以免身體被它燙傷。壓傷的蘆葦耶穌不會將它折斷,將殘的燈火耶穌不會將它吹滅。這就是主耶穌對罪人的恩慈。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