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8月 3

愛與忍耐 (Love and Patience) (七) -- 愛遇見惡 (Love Encounters Evil) -- 忍受頂撞 (Forbear Affront) (4)

慈父等到浪子歸家又要忍受大哥頂撞

        主耶穌說的浪子故事,慈父有兩個浪子。老二是身體離家在外放蕩的浪子,慈父倚閭望兒歸,給予老二自己醒悟過來的時空的忍耐。老大則是身體留在家裡認真作工,但是內心卻對慈父有許多不滿與抱怨,慢慢的變成身在心不在,成為在家的浪子。

        當在外放蕩的浪子老二,遭遇各種災難困苦之後,終於醒悟過來,踏上歸家之路。慈父伸開雙臂,擁抱金不換的老二。老大看在眼裡,心中很不是滋味。當全家大小歡欣慶賀老二平安返家時,老大卻反而拒絕回家參與此歡慶。慈父走到門外,勸老大回家全家團圓。老大卻頂撞慈父,說:我服事你這多年,從來沒有違背過你的命,你並沒有給我一隻山羊羔,叫我和朋友一同快樂。但你這個兒子和娼妓吞盡了你的產業,他一來了,你倒為他宰了肥牛犢。(路15:29-30) 慈父並沒有大聲斥罵老大,反而忍氣吞聲地勸老大:你的弟弟是失而復得、死而復活。我們應當為此歡慶。聖經說:那忍受罪人這樣頂撞的,你們要思想,免得疲倦灰心。(來12:3) 我們的天父對我們也是一樣忍受我們的頂撞,盼望我們有一天可以瞭解為父的心場。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