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0月 13

愛與嫉妒 (Love and Jealousy) (三十) -- 因愛勝忌 (Love Over Jealousy) (3) -- 饒恕復和 (Forgive Reconciliation)

 

羅密歐與茱麗葉的悲劇源自兩個家族部饒恕

        有時候我們發現婚姻中的疑忌,並非空穴來風、子虛烏有,我們的配偶確實有發生與第三者有跨越紅線的親密互動。我們覺得給予配偶的完全委身與全然信任,被配偶背叛與出賣。我們的心在淌血。這傷口很不容易癒合。

        有人無法饒恕與原諒對自己不貞的配偶,決定讓婚姻死亡,以離婚收場。有人殺死配偶後自殺。這些悲慘的結局只有饒恕的藥才能醫治。主耶穌在十架上最後的話就是:父啊!赦免他們。(路23:34)

         讓我想起英國文豪莎士比亞的有名悲劇「羅密歐與茱麗葉」(Romeo and Juliet) 這一對年輕的戀人夫妻,因為兩個世仇家族間的彼此不饒恕,導致他們之間的溝通被阻隔,也導致兩人先後自殺收場悲劇,讓人感到無限噓唏。

        聖經說:你們要彼此認罪,互相代求,使你們可以得醫治。(雅5:16)  當我們無法饒恕時,可以禱告祈求上主幫助。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