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0月 9

愛與嫉妒 (Love and Jealousy) (二十六) -- 因愛勝妒 (Love Over Envy) (2) -- 知足感恩 (Appreciating)

 

我們常覺得別人擁有的比我們好

        當我們發現別人擁有我們所闕如,心中會產生羨妒。從此我們就把注意力焦點集中在對方所擁有,而完全忽略了自己所擁有。台語俗諺說:吃碗內看碗外。華語的成語說:這山望著那山高。英文有句話說:The grass is always greener on the other side of the fence. 翻成中文應該是:籬外草比較翠綠、鄰居妻比較美麗。

        如果我們學會欣賞珍惜自己所擁有的,就會知足感恩,不會陷入人比人氣死人 」的窘境。我們的心態便可以從比較計較轉為知足感恩 (From Comparison to Content)。使徒保羅與我們分享他的人生態度:我無論在甚麼景況都可以知足,這是我已經學會的。(腓4:11)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