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0月 31

愛與自誇 (Love and Brag) (十八) -- 真我與表我 (Factual vs Façade Self) -- 自欺 (Self Deceit)

貓看鏡中獅影太久竟忘了自己是貓

        在愛情追求期我們會展現、誇大、甚至裝假我們的優點,好吸引對方的注意與興趣。如果對方被我們吸引與我們進一步交往,他所交往的對象,是我們的表我,而不是真我。如果無法進入結婚期的坦誠相見並不羞恥,則無法建立真正的親暱。

        當我們在沒有真正親暱關係中一段時間之後,由於我們一直很努力地保持表我 (Façade Self) 以維持親暱關係,逐漸的我們會忘了我們的真我 (Factual Self) ,誤以為我們的表我就是我們的真我。這就是自欺欺人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