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0月 18

愛與自誇 (Love and Brag) (五) -- 三種自跨 (Three Brags) -- 膨風 (Boast) -- 亞拿尼亞 (Ananias)

亞拿尼亞夫婦鬻宅捐獻卻因膨風受譴歸天

        使徒教會初期,大家都遵照主耶穌教導確實遵行新的誡命,就是彼此相愛。人人出售田產,價款奉獻教會,照個人需用分給個人。這可以說是基督教會共產主義。勸慰子巴拿巴也是如此遵行。

        有一對夫婦看到此情景,他們決定效法巴拿巴好榜樣。丈夫名叫亞拿尼亞,太太叫做撒非喇,他們把自家房產也出售了。在捐款時,夫妻擔心自己年老時需要留一點養老金,就留下一部分,然後把剩下的部分拿來奉獻。先生亞拿尼亞先到,彼得問他說,這就是你們售屋的全額款項嗎?亞拿尼亞說,是的。使徒彼得說,房產是否要出售,是你們自己可以自由決定。出售款項是否要奉獻,也是你們可以自由決定。要全額奉獻或是部分奉獻,你們也可以自由決定。你為何要欺哄神呢?亞拿尼亞一聽,立刻斷氣歸天。妻子撒非喇隨後趕到教會,不知道先生剛剛斷氣歸天。使徒彼得問撒非喇說,請問這是你們售屋全部款項嗎?他說,是的。彼得說:你們為何同心試探主的靈?她也立刻氣絕歸天。

        這對夫妻所犯的錯誤,就是膨風,要表現出超過自己所能做到的奉獻。結果是遭遇上主即刻的懲治而喪命。這是我們大家的鑒誡。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