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0月 27

愛與自誇 (Love and Brag) (十四) -- 愛情三步 (Three Steps of Love) -- 迷戀 (Infatuation) (1)

迷戀眼中看見理想化的對方

        愛情有三步,第一步是迷戀 (Infatuation),當我們被對方的某些優點吸引時,就會踏上迷戀期,我們會把對方優點放大或理想化 (Idealization),缺點縮小或視而不見。在這個階段我們無法看清對方的真相。所謂情人眼裡出西施。

        根據神經學家研究,在迷戀期我們的大腦會製造大量苯乙胺 (Phenylethylamine),讓我們感到興奮、心跳加速、呼吸急促、臉龐泛紅、不易入眠。心理學家研究迷戀期者會思想感情都被對方盤踞,整天活在幻想之中,如同翱翔在白雲之上,我們會覺得很幸運會得到如此美若天仙的青睞,也會覺得自己配不上對方而感到自卑。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