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0月 23

愛與自誇 (Love and Brag) (十) -- 自跨內容 (Brag Content) -- 財富 (Rich) (3)

所羅門王智富超凡示巴女王遠道來訪

        所羅門王蒙耶和華賞賜才智與富貴,引起示巴女王的注意,帶領大隊人馬,攜帶大批寶物,遠道來訪。當示巴女王看見所羅門王的排場,驚得目瞪口呆、魂不守舍。

        「示巴女王聽見所羅門因耶和華之名所得的名聲,就來要用難解的話試問所羅門。跟隨他到耶路撒冷的人甚多,又有駱駝馱著香料、寶石,和許多金子。示巴女王見所羅門大有智慧,和他所建造的宮室,席上的珍饈美味,群臣分列而坐,僕人兩旁侍立,以及他們的衣服裝飾和酒政的衣服裝飾,又見他上耶和華殿的臺階,就詫異得神不守舍。」(王上10:1-5)

        當我們沒有美貌或雄壯來吸引心儀對象對我們的興趣與注意時,我們可能轉而用所擁有的財富來吸引對方的注意。財富乃身外之物,來去不定。你豈要定睛在虛無的錢財上嗎﹖因錢財必長翅膀,如鷹向天飛去。」(箴23:5) 財富並非萬能,無法購買救贖恩典。那些倚仗財貨自誇錢財多的人,一個也無法贖自己的弟兄,也不能替他將贖價給神。」(詩49:6-7)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