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0月 14

愛與自誇 (Love and Brag) (一) -- 會飛烏龜 (Flying Turtle)

會飛烏龜沒學謙卑開口自誇由天摔地

         使徒保羅在談到愛與嫉妒的關係之後,接著討論愛與自跨的關係。自誇 (Brag) 者在講話時下巴會稍往上翹,自捧吹噓。

        有一隻加州的烏龜在電視上看到佛羅里達州迪斯尼樂園將要開館的好消息。他很想前往參觀,於是開始往東方爬行。爬了許久,還是在洛杉磯境內。他正感到相當挫折時,聽到頭上有野雁的呼叫聲,抬頭看到兩隻野雁往東方飛行。烏龜說:請問雁大哥,您們是否要飛往佛羅里達州呢?野雁說:是啊!我們要飛到迪斯尼樂園去玩。烏龜說:我也想去,但是我手腳太短了,爬得很慢。我這裡有一根繩子,請您們各自咬繩子的一端,讓我咬在中間。這樣您們可以載我一程,讓我跟您們一塊兒去迪斯尼樂園完好嗎?兩隻野雁很有愛心的說:這沒啥問題。小事一樁。

        於是兩隻野雁各自咬住繩子的一端,讓烏龜咬在中間。他們就一起往東方飛行。飛到德州時,有一個德州牛仔騎馬經過,抬頭一看,不禁驚呼:唉呀!不得了,烏龜飛上天,還有雙雁伴飛。這真是天下奇觀。是誰那麼聰明,發明這個方法,真是好棒棒!

        烏龜一聽,心花怒放,開口說:是我啦!於是,咻的一聲,烏龜立刻從天上摔到地面上。英文有句俗語說:Pride comes before a fall. (驕傲在跌倒之前) 聖經說:驕傲在敗壞之先,狂心在跌倒之前。(箴16:18)

        當我們在心愛的人面前,常常會表現出自己最好的一面,好贏得對方的好感。這就會產生自誇。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