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0月 4

愛與嫉妒 (Love and Jealousy) (二十一) -- 因愛生妒 (Envy from Love) (3) -- 咒詛饞謗 (Curse Slander)

押沙龍叛變大衛匆忙逃難便雅憫人示每咒詛饞謗

           大衛兒子押沙龍攏絡收買民心,前往希伯崙自立為王。大衛見大勢已去,為了保命只好倉皇逃離耶路撒冷。想不到逃難到巴戶琳 (Bahurim) 時,半路殺出程咬金,有一位與掃羅王同支派的便雅憫族示每 (Shimei),大聲饞謗大衛是殘殺掃羅全家的兇手。甚至開口咒詛大衛被耶和華追究罪孽。大衛護衛亞比篩企圖一刀砍下示每的頭,卻被大衛攔阻。

        當我們對別人擁有我們所羨愛時,內心先會產生羨慕。羨慕如果沒有往正面發展,變化由羨生妒,當看到對方遭遇不幸挫折時,心中會有幸災樂禍的快感。更進一步則會用饞謗破壞對方名譽,甚至祈求神明譴責對方。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