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0月 16

愛與自誇 (Love and Brag) (三) -- 三種自跨 (Three Brags) -- 展現 (Parade) -- 希西家 (Hezekiah)

希西家王大病初癒巴比倫王子派代表探視

        希西家王大病蒙神恩醫治。巴比倫王子 Marduk-Baladan 派員致函送禮來探視。希西家王龍心大悅,就向這些貴賓展示宮中寶庫所有珍貴寶物。

        先知以賽亞跟著就來詢問希西家王,剛剛那群人來自何處?你拿甚麼向他們展示?希西家王喜孜孜的說:我把寶庫的金子、銀子、香料、貴重的膏油,和他武庫的一切軍器,並他所有的財寶,都給他們看。(王下20:13)

        先知以賽亞怒斥希西家王說,你所有展示的財寶珍物將來都會被巴比倫王搶奪一空,甚至你的後嗣也會被抓去當太監。

        希西家王的失誤就是愛展現,台語說:展風神。我們有一句俗語說:財不露白,以免招人覬覦。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