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0月 7

愛與嫉妒 (Love and Jealousy) (二十四) -- 因愛生忌 (Jealousy from Love) (3) -- 玉石俱焚 (Destroyed Together)

 

羅馬石雕像描述當年加拉太戰士殺妻後自殺

        在羅馬國家博物館中,有一尊有名的石雕像,稱為 加拉太式自殺 (Galatian Suicide)。這原來是希臘國王紀念征服別迦摩地區凱爾特族 (Celtic) 的銅雕。後來羅馬帝國拷貝為石雕。

        凱爾族戰士在發現大勢已去時,不願意自己與妻子落入敵軍手中受辱,先殺死自己愛妻,再左手抓住愛妻手臂,右手高舉短劍刺入左胸自刎。

        在婚姻生活當中,當我們對配偶因愛生忌時,首先會產生疑神疑鬼、穿鑿附會的緊張,接著會惡化成為企圖掌控配偶言行自由的窒息。最後,可能導致親手傷害或甚至殺害自己所摯愛的配偶,然後接著自殺,玉石俱焚、同歸於盡的悲慘結局。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