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5月 24

愛與溝通 (Love and Communication) (十) -- 雅各與溝通 (James and Communication) -- 苦毒咒語 (Bitter Cursing Word) (5)

激怒成怨積怨成恨出口咒詛

        當我們義憤填膺,卻沒有適時妥當處理時,壓在心底深處的憤怒,就會慢慢惡化成為懷怨,接著懷怨就會轉為仇恨。此時,對方在我們心裡,已經變成不共戴天的宿敵。我們就可能心存惡念,口出咒詛。這時內心的愛心完全消失。

        使徒雅各勸告我們:惟獨舌頭沒有人能制伏,是不止息的惡物,滿了害死人的毒氣。我們用舌頭頌讚那為主、為父的,又用舌頭咒詛那照著神形像被造的人。(雅3:8-9) 

        主耶穌更進一步教導我們:只是我告訴你們這聽道的人,你們的仇敵,要愛他!恨你們的,要待他好!咒詛你們的,要為他祝福!凌辱你們的,要為他禱告! (路6:27-28) 我們需要祈求主賜我們足夠恩典才可能做到這一點。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