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5月 23

愛與溝通 (Love and Communication) (九) -- 雅各與溝通 (James and Communication) -- 空洞虛語 (Perfunctory Phony Word) (4)

看見別人有需要不要只是口惠無實惠

        當我們看見別人有需要時,不要只是說些不著邊際的空話,打高空的空包彈。這些空洞的虛語只是保持表面的禮遇
,內心毫無憐憫對方的愛心。

        使徒雅各教導我們說:若是弟兄或是姊妹,赤身露體,又缺了日用的飲食;你們中間有人對他們說:平平安安地去吧!願你們穿得暖,吃得飽;卻不給他們身體所需用的,這有什麼益處呢?(雅2:15-16) 

        願我們看見有需要的人時,內心會有憐憫的愛心,做出實際的幫助,不要只是作表面文章、有口無心。使徒約翰也勸我們說:小子們哪,我們相愛,不要只在言語和舌頭上,總要在行為和誠實上。(約壹3:18)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