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5月 17

愛與溝通 (Love and Communication) (三) -- 伊甸到五旬 (Eden to Pentecost) -- 伊甸 (Eden) (1)

伊甸園溝通的變調曲

        語言是上主賞賜給人類互相表達內心感情的最好恩賜。當亞當第一眼看見夏娃時,不禁脫口而出,唱出人類第一首情歌。"這是我骨中的骨,肉中的肉,可以稱他為女人,因為他是從男人身上取出來的。" (創2:24) 這是表達夫妻之間互相完全歸屬的骨肉之親。這是聖經記載人類所說的第一句話,是夫妻間摯愛之情的表達。

        當亞當夏娃違背上主禁令,吃了善惡果,面對上主的究責時,亞當對夏娃的描述: "你所賜給我、與我同居的女人,他把那樹上的果子給我,我就吃了。" (創3:12) 這是亞當急於卸責時,夏娃從骨肉之至親變為惹禍之妖精。我身上的骨肉之親變為你給我的同居女人。當夫妻之間失去了心中的愛情時,溝通的措辭與內容就變了調。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