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5月 16

愛與溝通 (Love and Communication) (二) -- 方言與天語 (Dialects and Angel Tongue)

五旬節聖靈降臨使徒方言傳福音

        主耶穌復活升天之前,交待門徒要在耶路撒冷,等候聖靈降臨。耶穌說: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瑪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徒1:8)

        五旬節到了,120位門徒聚集在馬可家樓上,同心禱告。聖靈突然降臨,如同火舌在他們頭上。他們就得到說各地方言的能力,向來耶路撒冷過節的人做復活主的美好見證。當天就有三千人信主受洗,教會就誕生了。 (徒2:1-47)

        保羅在探討愛的真諦時,第一句話就說:我若能說萬人的方言,並天使的話語,卻沒有愛,我就成了鳴的鑼,響的鈸一般。(林前13:1) 這裡保羅提及兩種溝通的能力,第一種是各國的方言,這是人與人溝通所使用的語言 (Human Dialect);第二種是天使的話語 (Angelic Tongue),這是人與靈界之間溝通的語言。

        靈恩派教會用方言來表達天使的話語,並且強調這是屬靈人必有的恩賜能力。這種對方言的神學詮釋也成為靈恩派教會與其他主流教會間爭議分裂的原因之一。使徒保羅認為,就算你具有說萬人方言與天使話語的超級溝通能力,如果你心中沒有愛心,那就像鳴的鑼、響的鈸一樣。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