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5月 18

愛與溝通 (Love and Communication) (四) -- 伊甸到五旬 (Eden to Pentecost) -- 巴別 (Babel) (2)

人類傲慢企圖通天上主介入工程擱淺

        人類始祖亞當與夏娃伊甸園中的墮落,起因於企圖如神能分別善惡的驕傲。人類被逐出伊甸園東之後,逐漸遷移到示拿平原,舊性不改,內心的驕傲還是想要與神同等。上主要人類分散遍滿全地,人類叛逆反而聚集在示拿地,更進一步企圖築城自保、建塔通天,為自己留名千古。

        當人類內心驕傲自大時,彼此間的愛心就逐漸失去了。互相的溝通就逐漸成為鳴鑼響鈸一樣,彼此無法傳達內心的感情,人類的語言就無法溝通,築塔工程就因而擱淺停擺。人類就開始分散到各地。這個半途而廢的塔就叫做巴別塔 (Tower of Babel)。

        墨西哥導演伊納利圖 (Alejandro González Iñárritu) 2006年就用巴別塔的聖經故事編導一部電影,探討全球化時代不同文化族群間溝通的阻隔與問題。

0 意見: